WestMAC KU01

西摩頓聖公會學院(West Moreton Anglican College簡稱WestMAC)位於昆士蘭州,Ipswich 市的Karribin 郊區,西摩頓聖公會學院包含了由幼兒園,小學部,國中部以及高中部所組成的一套獨樹一格且又完善的系統。這座位在郊區的學校彷彿就是藏跡於僻林之間,不受外界喧擾的樂園。這所學校擁有無與倫比的特質,能吸引昆士蘭州所有地方的學生來就讀。這所創校僅有26年的學校是匯集了自由與智慧的最佳典範。

WestMAC 奉行著一道宗旨 “In pursuit of individual excellence”- 追求個人的極致。 WestMAC 從國三開始,就會讓學生選擇對自己有幫助,亦或是感興趣的課程,課程選項多到上至歷史文學藝術,下至自然科學數理,其他還有例如體育,法律,經濟,農業,音樂等課程供學生選擇,如同“不怕你找不到,就怕你想不到” 一樣。這所學校還有很多體育和音樂的社團讓學生對自己擅長的項目更上一層樓。 WestMAC 擁有非常優秀的任課教師和優良的讀書環境。

WestMAC KU02

對於WestMAC 來說,讓學生繼續升學深造也是這所學校的重責之一,所以學校會提供所有學生以及家長需要的資訊,除了在高二,高三給學生多如牛毛的課程以外,舉辦相應的講座給家長以便於讓他們了解所有不同以往,更新之後的升學模式也是重中之重,另外老師也會安排時間和學生談談,讓學生更清楚自己的目標。 WestMAC 在教育上不單單只是讓學生考高分上名牌大學,而是讓學生 “To be who you want to be”

對於國際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英語障礙,不同於其他學校,西摩頓聖公會學院擁有自己的語言中心,國際學生需要在語言中心鍛煉英語的聽力和會話能力,待語言中心檢定為合格時,才能和本地學生一樣正常選自己要上的課,這段檢定時間意在確保國際學生有能力跟上學校的教學速度和教學方式,時間短則半個學期,長則一年。另外像我作為國際學生來說,最擔心的就是會不會因為英文不好而招來澳洲學生的嘲笑,甚至引來歧視或者霸凌,但是經過這幾年在WestMAC 和澳洲學生相處之後我可以確信這種事是絕對不會在這所學校發生的。在WestMAC的教育下,這所學校所培養的學生是很友善和禮貌的,他們對於國際學生的英文不好有很大的認知,對於我們問的每一個問題他們都會刻意放慢速度,很耐心的來回答。在課業上,各任課老師也都很諒解國際學生的狀況,所以他們會讓國際學生在考試的時候有比澳洲學生更多的考試時間,並且允許帶字典進考場,在做報告時國際學生也有多一個禮拜的時間(當然在評分時國際學生和澳洲學生是採用一樣的標準),這些諸多人性化的方針讓國際學生也能取得不亞於澳洲學生的成績。

WestMAC KU03

WestMAC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多到不勝枚舉的由學校舉辦的活動,WestMAC在學生入學時就會將學生隨機分進五個“House” 之一,每逢學校有重大活動時,學生們就會來到屬於自己的House 並且和其他House 的學生一起參加活動或者競爭角逐,在校園內舉辦的活動諸如“Cross country", "Swimming carnival", "Athletic" 或者就是單純的"House competition"。這些活動學生都以自己 House 的的一員參加,旨在培養對於自己團體的榮譽感和作為團體一分子的團隊精神和領導力。學校每年都會給每一年級安排一次Camp,在這段Camp 的時間,學生們朝夕相處,增進同儕之間的關係,鍛煉自己的體能和學習團隊合作,每一年級的Camp 都大有不同,有的在校園內,有的在荒郊野嶺,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山上,有的極度享受,有的刻苦如難,有的讓人樂不思蜀,有的讓人想要哭著回家找媽媽。

當然學校也有非運動類型的活動,而其中最為精彩的要屬 “高中舞會” 了,這一天你所認識的那天真單純,臉龐青澀的同學們將改頭換面,容光煥發的出現在眾人面前,這天晚上所有男生西裝筆挺,談笑風雅,將紳士氣質發揮得淋漓盡致,女士們穿著各種炫彩奪目,光鮮亮麗的禮服,在舞池中盡情的載歌載舞,讓自己成為這個舞台上綻放的最耀眼的的一枝花,這個高中舞會是所有WestMAC學生共同的回憶,他既代表著青春的瀟灑,又代表著更成熟的渴望。作為一個曾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我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請親自體驗一下這所學校用心打造的活動,因為當你親身經歷過,玩過,開心過,累過,等到畢業以後再回首,這都會是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回憶。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學校就是讀書和考試的地方,在WestMAC我看到了學校的功用遠遠不止如此,它除了提供給我們需要的資訊以外,還能通過一系列活動來把學生們的感情最大化的聯繫在一起,作為一名國際學生,WestMAC向我展現出了一套完全不同於台灣的教育思路,WestMAC更向我展現出了澳洲人的友善和包容,作為一個來自台灣的國際學生,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多一點了解這塊南十字星下的精彩國度,那麼WestMAC或許就是最好的開始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