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留學首頁


留學資訊


荷蘭簡介

位於歐洲西部,東面與德國接壤,南連比利時,西部與北部瀕臨北海,地處萊茵河、馬斯河和斯凱爾特河所形成的三角地帶,是荷蘭王國的主要組成部分。其境內河流縱橫,主要有萊茵河、馬斯河、西北瀕海處有艾瑟爾湖,其西部、北部沿海地區多為低地,東部是波狀平原,中部及東南部地勢較高。荷蘭國名Nederland,原意是「低洼之國」。其國土面積的一半海拔低於1米,很多地方甚至低于海平面,約有20%的地區是圍海造田而成的。

荷蘭氣候

荷蘭位於北緯51和54之間,受大西洋暖流影響,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季涼爽,六至八月份溫度為21-26。冬季陰雨多風,一月份平均溫度為1.7。年平均降雨量為700毫米。

荷蘭學制


荷蘭的初等教育從五歲開始,孩童四歲即可入學,修讀期限為 7 至 8 年。初等教育畢業後,應接受 中等教育 。

中等教育 從十二歲至十六歲,提供多樣的學習系統。欲取得高等教育入學資格者,得修讀一般中等教育,分別為五年制一般高級中等教育 ( 荷文 : HAVO; 英文 : senior general secondary education) 、六年制大學預備中學教育 ( 荷文 : VWO; 英文 : pre-university education) , 兩者擇一就讀,再依學生程度給予高等教育入學資格。不過 VWO 困難度較高,唯有取得 VWO 文憑的學生,才可進入傳統綜合大學 (WO) 就讀。

完成一般高級中等教育 (HAVO) 的學生,則可申請專業大學 ( 荷文 : HBO; 英文 : University of Professional Education) 。以四年制初級職業教育 ( 荷文 : VMBO) 來說,包含一般及職業教育,畢業後可接受中級職業教育與訓練 ( 荷文 : MBO; 英文 : senior secondary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修讀期限為四年 MBO 四年級的學生,則可取得 HBO 的入學資格。

荷蘭的高等教育分為三階段,分別是學士、碩士及博士。高等教育另分為兩大教育體系,並重新整合了學習 時間計法為歐洲學分轉換系統 (ECTS) ,其一是由傳統綜合大學 ( 荷文 Universiteiten; 英文 Research Universities) ,其二是由專業大學 ( 荷文 hogescholen, 英文 Universities of Professional Education) 。

傳統綜合大學包括一般綜合大學、工程或農業專門研究大學及空中大學,主要提供研究導向的課程( Wetenschappelijk Onderwijs ,簡稱 WO )。專業大學則包括綜合專業大學及特定領域專業大學,特定領域如商業、農業、藝術及教師培育,主要提 供應用導向的課程。一般來說專業大學所提供的課程較傳統綜合大學更偏實務。

環球行留學國際文教機構


本中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0:00am - 12:30pm & 13:30pm - 18:00pm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期休息

本中心留學諮詢採預約制,請事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