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學首頁


留學資訊


新加坡簡介

是位於馬來半島南端的的一個島嶼國家。她坐落於赤道以北的137公里、馬來西亞柔佛州以南,以及印度尼西亞廖內群島省以北。新加坡總面積達70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剩下的幾個城邦之一,也是東南亞最小的國家。儘管面積小,新加坡的人口有500多萬,當中291萬是當地出生的。

新加坡氣候

新加坡靠近赤道,為熱帶雨林氣候,常年氣溫變化不大,雨量充足,空氣濕度高,氣候溫暖而潮濕,年平均溫度在23~31攝氏度之間。新加坡有兩個不同的季候風季節,從12月到翌年3月吹東北季候風,相當潮濕;6月到9月則吹西南季候風,最為乾燥。這兩個季風期,間隔著季候風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在季候風交替月里,地面風弱多變,陽光酷熱,形成下午至傍晚時分,全島經常會有陣雨及雷雨。

新加坡學制


(一)小學教育:
六年(強迫性)教育。小學畢業需參加離校考試PSLE(Primary School Leaving Examination),成績達標準者入四年制中學就讀,成績較差者入五年制中學就讀。

(二)中學教育:
(1)四年制中學:畢業需通過GCE考試取得「O Level」。
(2)五年制中學:第4年應通過GCE考試取得「N Level」,
第5年需通過GCE考試取得「O Level」。

(三)中學後教育:
(1)二年制「初級學院(Junior College)」:以「O Level」成績申請入學。修讀「A Level」科目,畢業後通過考試,憑「A Level」成績申請就讀大學一年級。
(2)三年制「理工學院(Polytechnic)」:以「O Level」成績申請入學。畢業可取得「專業文憑(Diploma)」,開始就業;若選擇升學,可憑在校成績申請就讀大學一或二年級。
(3)二所「藝術學院」及一所「工藝教育學院」:詳見備註說明。

(四)大學教育:
入學資格,請參見上節「中學後教育」之(1)二年制「初級學院(Junior College)」及(2)三年制「理工學院(Polytechnic)」內說明。
視校別及科系等規定不同,修業3年或4年可獲頒學士學位。 研究所課程教育,可頒授碩士、博士等學位。
備註:以下就二所「藝術學院」及一所「工藝教育學院」,分述說明:

(一)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LASALLE)
(1)中學畢業生可憑「O Level」成績並加考術科申請入學,就讀3年可取得專業文憑,就讀4年可獲頒學士學位。
(2)亦可憑「A Level」成績並加考術科申請入學,就讀2年可取得專業文憑,就讀3年可獲頒學士學位。
(二)Nanyang Academy of Fine Arts(NAFA)中學畢業生可憑「O Level」成績並加考術科申請入學。就讀3年可取得專業文憑。
(三)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ITE)工藝教育學院可憑「N Level」或「O Level」成績申請入學。依科系種類提供1年、2年或3年之技術課程,如油漆裝潢、美容美髮及車輛維修等,修業完畢可取得技術證書(Certifictae) 開始就業。

環球行留學國際文教機構


本中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0:00am - 12:30pm & 13:30pm - 18:00pm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期休息

本中心留學諮詢採預約制,請事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