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留學首頁


留學資訊


愛爾蘭簡介與學習環境 

愛爾蘭(Republic of Ireland),位於歐洲,屬於歐盟國家體系。是除了英國、澳洲、美國之外,另一個可供學生選擇學習英文的英語系國家。愛爾蘭位於英國西部,都柏林是其首都。愛爾蘭的教育制度十分完善,都柏林的三一大學(Trinity College Dublin)以及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頗具盛名。

愛爾蘭的各大城市學術與藝文氣氛皆十分濃厚,特別是都柏林相對於一般的大都市來說,愛爾蘭同時具備了資訊先進充足、傳統藝文化的兩種特色,不論是短期學習語言或是大學、研究所,愛爾蘭是一個學業修習都能讓學生充分浸淫於其慢步調、豪邁親切、藝文浪漫的國家。

氣候

英國氣候屬於多雨型,7-8月屬於較溫暖適合造訪的季節(平均溫度約為攝氏15-20度),冬天偶爾下雪。與台灣時差視冬季與夏季不同為7或8小時。

人口

愛爾人口數約為460萬人,首都都柏林及周邊郊區城鎮加起來即約100萬人左右,

語言

英文、愛爾蘭語(除部分政府特別規劃之愛爾蘭語區外,使用範圍不廣)

休閒娛樂

愛爾蘭人熱愛運動,包含足球、橄欖球、曲棍球、網球、高爾夫球等都是它們涉獵的範圍。而愛爾蘭的啤酒更是世界知名,下班後運動後,到健康的PUB小酌一杯就是愛爾蘭人放鬆調劑的一部分。

簽證

自2009年開始,拿著中華民國護照的學生可以免簽證入境90天,因此三個月以內,想要短期遊學到愛爾蘭唸語言的學生們可以直接入境(只需要在入境時出示入學許可、學校繳費證明、財力證明、保險證明等相關證明文件);超過90天的長期留學,則環球行留學將以多年經驗協助學生申請或是密切與愛爾蘭的學校連繫,協助學生當地申請長期居留登記卡。

 「環球行顧問說,關於實際去到愛爾蘭」

 踏上愛爾蘭的土地,就感受到他們的友好和多彩的城市特色。一路在學校安排的接送車輛上,透過熱心的司機大哥知到了那一道道多彩門的傳說故事,街上的穿著球衣的熱血民眾,朝著市中心的足球場而去。

愛爾蘭的多元城市,充滿著活力脈動。平日的廣場上仍有著街頭藝人吹奏著一首首的歌曲,為每一步路、生活的短暫空白時刻帶上新的心靈洗滌。

每個擦肩而過的人,用英文彼此交談,用"Cheers"拿著愛爾蘭頗負盛名的啤酒Guinness乾杯!

你問我說,要在哪裡學習語言?要在哪裡學英文?

這樣擁抱人群、擁抱啤酒、擁抱藝術、不落時尚先進的國家,相對生活費用較低但教學品質絕對在水準之上的地方,不推薦給你,我要推薦哪裡啦!!!

(部分資料出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和環球行留學顧問的腦子)

環球行留學國際文教機構


本中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0:00am - 12:30pm & 13:30pm - 18:00pm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期休息

本中心留學諮詢採預約制,請事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