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中學蔡同學分享照

紐西蘭學生Eric Tsai中學分享--20131217

原本現在的我應該是為了準備高三學測正陷於如火如荼的備戰中,但某個因緣際會參加了一場國外升學講座後,竟然改變了我後半段求學生涯,從此,我的人生也大大的不一樣了!

感謝爸媽支持和鼓勵,高二上學期在環球行留學中心洪總經理的推薦下我前往紐西蘭Nelson College,踏上了出國留學的第一步。

剛到紐西蘭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好在學校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親切,在課堂上大家都會相互幫忙,尤其是KIWI(紐西蘭人的自稱)不會因為你是國際學生而排擠你,老師們也是一樣,當我在課業或是生活上遇到困難時,他們也都會樂於為我處理,讓我深深感受到紐西蘭人的熱情。

本校位於紐西蘭南島的Nelson,是全紐西蘭日照量最充足的小鎮。尤其在Nelson 讀書還有一個好處,這裡的華人沒有奧克蘭和威靈頓來的多,相對的使用英語的機會增加,進步的速度也更快。

我覺得在這裡課程學習方式與臺灣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課程,所以大家都會朝著自己明確的目標前進,而不像臺灣大家都是為了考試而念書的,往往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還有一點和美加學制不同的是,美加學制必須先讀完語言學校,並通過考試具備一定的程度後才能正式上課,而在我們學校的國際學生從入學開始就與當地KIWI一起上課,當KIWI 上英語的同時我們就上語言課程(English Second Language),其實,提升英文能力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要融入KIWI生活 !

坦白說,這一年來覺得自己成長不少,一個人在國外讀書所有事都要靠自己,學習態度上真的是要主動,沒有人會在你背後催你讀書,一切都是為自己的將來打拚。出國一切都是看自己,很少人有這種機會能到國外讀書,真的,如果你有這個機會請好好把握,選對環境才會對你的將來有所幫助,想讓你的英文能力變強、看世界的角度變宏觀就選擇Nelson吧!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