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首頁


留學資訊


澳洲留學簡介

  • 學費合理,生活費用較其它國家便宜。
  • 移民容易—學生只要在取得大學學位之後,並具備6個月以上的工作經驗,即有資格申請技術移民 ,取得澳 洲永久居留權。
  • 快!一年拿碩士,三年拿學士。若學生暑修或加修學分,可在2年至2年半拿到學士。
  • 澳洲授課式之碩士學位,只需一年即可結業。
  • 無TOEFL和GRE要求—-就讀中學或研究所若無TOEFL成續,也可申請澳洲各學校。
  • 環境優美,治安良好,公共設施完善,交通便捷。

澳洲語言學校 

澳洲是一個英語系的國家,英語為其主要的語言,也因此澳洲各校對海外學生的英語能力相當重視,認為英語能力的高低和海外學生能否順利完成學業也有相對的關係。 除了少數學校有自訂的英文測試外,大部份都採認IELTS或TOEFL 2種英文語文測試的成績來做為入學的標準考量。如果同學平常並無特別加強英文能力的培養,而又打算去澳洲唸語言課程,再進入正式課程就讀,最好能預留至少20週(半年)的時間來提升英文語文能力,以達到入學的要求。

澳洲中學

澳洲的公私立中學基本上有下列分級: 初級中學【7年級-10年級】以及 高級中學【11年級與12年級】分布在三大區域: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昆士蘭 (Queensland)、維多利亞 (Victoria)。不管您現在是在台灣國中或高中任何年級皆可依年齡及成績由台北辦事處向澳洲學校直接提出申請入學。

澳洲的教育制度與台灣雷同,中學課程也是到12年級結束,準備升大學的學生必須完成12年級。只是澳洲的義務教育到10年級,如果,要唸TAFE(技術學院)的學生可在10年級離開中學進入TAFE(但是國際生必須完成11年級才可進入TAFE)。因此,台灣學生到澳洲唸書,在銜接課程上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在中學教育的初期,學生必須要修基本科目:包括英文,數學,科學,體育。各校另有開設各種選修課程供學生選擇。升高年級後,校方會鼓勵學生依個人興趣專注特定課程的學習。提供了全面的中學課程,多層次的課程安排使學生選擇課程時有極大的自由度,在中學課程的最後2年進階課程是為了學生準備進入大學而設。

澳洲專科技術學院

專科技術學院(TAFE –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相當於台灣的國立專科及技術學院,對於求學動機不明確或對將來希望就讀的科系並沒有清晰概念的學生,可考慮先在TAFE就讀短期的相關課程,在對課程有了初步的認識之後,再決定是否應該投注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攻讀正式學位。同時也針對英文考試(托福或IELTS)成績無法達到標準,而又出國心切期待早日進入大學就讀的學生,這時可以考慮把TAFE當做進入大學的跳板,將反而更有助學生進入大學也更節省學費。

澳洲大學

澳洲大學幾乎皆為政府設立的公立學校,但是由各州政府各自管理。雖然行政體制略有不同,但教育品質為聯邦政府嚴格控管,是以能維持平均而高水準的教育品質。澳洲大學的學歷不僅為台灣所承認,同時亦廣獲全球認可,且其生活品質高,與加拿大同為世界最適人居國度排行榜上的常客,近年也成為熱門留學國家。大學教育是澳洲最高教育等級,通常被稱之為高等教育。澳洲有37所公立大學(政府補助)以及2所私立大學,但沒有所謂的排名之分。澳洲教育制度非常強調個人及個別需要,所以您會發現所有澳洲的大學都很特別而無法比較或評等。當您想要選擇一所澳洲學校時,最重要的是考慮所開設的課程、專業性、專門研究之領域、環境、課程教授方式及地點。學校大小或年限並非首要考慮的重點。

澳洲學制


台灣與澳洲升學途徑對照表
國中三年
台灣國中三年級-Year 9
arrow001
arrow001
高職/高中/專科(五專)
台灣高中一年級-Year10
arrow001
arrow001
聯考
赴澳學習,一年密集英文訓練
arrow001
arrow001
四技 /大學四年/二技
40週~2年專科文憑(TAFE技術學院)
arrow001
arrow001
研究所考試
申請插大學二年級
arrow001
arrow001
2年研究所
申請研究所(1~2年)
arrow001
arrow001
碩士
碩士
arrow001
arrow001
最少9年刻板.被動學習.獲得什麼?
補習.生活費.學費要花多少錢?
最快5年取得碩士後
流利的英文,獨立的作業能力,豐富的國際觀。

環球行留學國際文教機構


本中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0:00am - 12:30pm & 13:30pm - 18:00pm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期休息

本中心留學諮詢採預約制,請事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