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S 學生分享圖示 360X480

-

謝同學在台灣的大學相關科系(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後即在台先行就業,工作上雖暫時運用不到學科專長,但在工作之餘的個人時間仍不忘持續精進自身興趣領域的專業學習、作品集和日文學習。在累積3~4年的工作經歷後,有感於專業領域單靠自學仍有無法顧及和提升的部分,因而有意前往動漫技術發展純熟的日本再進修。在本中心建議下,同學先於入學同年的3月考取了BJT檢定,而後順利申請進入amps國際動漫學院10月入學的2年制課程學習,預計將於2024/9月完成學業。

1.學校的教學與學習情況

雖然學校不大,但該有的設備都不缺,且在一些課程上也有接觸到少許例如模型製作,名畫臨摹,周遭取景等平常專科不一定會接觸的課程。而動畫專科當然也不馬虎,由於老師是在業界數十年的人士,在原畫,中割,分鏡等方面都有相當多的知識與實力,實際在業界使用的動作等課程也相對的多。

2.學校有哪些部分讓您印象深刻?會不會將這間學校推薦給親友?

印象深刻的例如前面有提到的,除了專科以外也有少數幾堂課會帶到其他專科的基礎,例如模型製作就令我相當印象深刻,也有四格漫畫基礎去理解起承轉合的構成與運用等等。對於想要加深在繪畫,動畫實力的人還滿推薦的,也有寒假,暑假班可以體驗實際上課的感覺再來決定要不要長期留學。

3.住宿與學校的生活環境

雖然我住的離學校有點距離,不過學校附近相當繁榮,鄰近中野百老匯,新井藥師商店街,剛過來的時候有很多必要品都在附近買齊了。學校離中野車站也不遠,大約15分鐘的路程就能到了,算是相當方便。而且也沒有到人擠人的程度,對我來說相當舒適。

4.留學期間,有接觸到哪些獨特的文化或事物?對學習或留日生活有哪些幫助? 

可能我接觸日本文化比較久了,比較沒有甚麼感覺,不過日本垃圾分類算是比較要注意的吧,與台灣不同,日本丟垃圾各地有明確規定禮拜幾要丟甚麼垃圾,比如我這裡是只有二五收一般垃圾,而回收則是又分在其他幾天,並且不像台灣要等垃圾車,日本街道或大樓會有垃圾集中區,早上會有人來收,要記得把要丟的垃圾放好,不然可能又要等好幾天。

5.其他有想對環球行說的話都歡迎留言。

感謝環球行帶我踏出留學的這一步,原本在網路上光是看著一堆步驟跟要求就有點想放棄了,不過在準備各種證件還有文件上都幫了相當多的忙,謝謝ouo)ノ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