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進學館_學生分享圖示 (360X480)
-

鄭同學目前在台灣就讀大學四年級,在台期間透過補習班、家教、自學的方式累積了一定的日文程度,並在大四這一年順利取得JLPT N2。因有意在畢業後前往日本繼續攻讀研究所,為提前熟悉日本生活環境與實際運用學習已久的日文,決定利用學校放長假的期間(寒假)前往在日升學輔導實績優異的早稻田進學館就讀一個月的課程。

 

1.在學校的學習情況?ex. 學習環境、交友狀況、老師的教學品質。

以我待的上級班來說,我認為學習環境相當不錯,因為身邊的同學們都有一致的目標(大學院或是大學),因此大家願意在課業上多付出一些心力。

日語教學我認為因老師而異,有些老師會深入淺出的講解些日文的概念,不過也有老師可能認為大家都理解了就快速帶過,然而整體上在學習的時候老師都非常有熱忱的幫助學生了解知識,所以我也學到很多!也很喜歡這些老師~

至於交友嘛...因為我是插班生,大家本來就有比較熟的人了,我一開始會比較害怕自己上課回答錯或是小組討論的時候講不出來,但是大家都很接納我這個新來的同學,不但會教我很多日文,還會跟我聊很多不同的東西,我覺得很快樂!至少在人際方面是沒有遇到什麼挫折的,所以這一個月的學習很有趣也學得很開心~

2.學校有哪些部分讓您印象深刻?會不會將這間學校推薦給親友? 

我覺得良好的學習環境跟老師讓我獲益良多,若是有心想要拼的同學可以來上這裡的上級班。

3.學校住宿生活環境如何? ex. 交通便利性、周圍環境、生活機能

非常方便,距離車站大概走路五到十分鐘,附近有商店街可以滿足你日常所需,缺點是坪數不大但租金高。

4.留學期間,有接觸到哪些獨特的文化或事物?對學習或留日生活有哪些幫助?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要跟店員的應對進退是一個很有趣的環節,一開始會因為店員講太快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但是久而久之就會適應並且理解他們在說什麼了!真的!而且一開始就該假設自己是日本人or日文講很好的人!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剛開始接觸真的日本人的時候會因為怕講錯,就講英文或者展露出自己的不自信,這樣只會讓店員覺得你是外國人,然後就用英文或比手畫腳跟你說話,進而失去了練習的機會!因此若是可以自信的假裝自己的日文講得很好,即使有點不流利但他們還是會用日文跟你交談,讓自己可獲得上課之外練習日文會話的實戰經驗~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