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分享圖示_神戶電子專門學校

-

王同學自台灣的大學文科畢業後先前往日本就讀了1年的語言學校,歸國後的就職期間有感於工作發展受限,為結合興趣、拓展工作技能與提升自己的專業度,立下了前往神戶電子專門學校平面設計學科再進修的目標。在職中,除準備學校的報考、同時也一邊進修平面設計相關基礎課程,更在本中心推薦下以優秀學生的身份取得了推薦入學獎學金30萬日圓。

1.在學校的學習情況?ex. 學習環境、交友狀況、老師的教學品質。

剛開始老師會教一些基礎的軟體應用,後半期主要都是自主做作品,老師比較像輔助的角色,建議除了學校的知識外,自己也可多找其他資源來豐富學習。

相較於台灣,日本同學普遍比較怕生、有距離感。不過,只要有問題,大部分同學都會包容幫忙的。

2.學校有哪些部分讓您印象深刻?會不會將這間學校推薦給親友? 

因為時常到學校都只是做自己的作品,講課時間佔比不算多,所以可能會覺得都是到學校自習的感覺。

不過,因為在學校有老師還有截止期間的壓力,更可以幫助做好作品集。當然,想在日本就職也有相關的輔導。

3.學校住宿生活環境如何? ex. 交通便利性、周圍環境、生活機能

非常推薦,畢竟大家都是留學生,更可以互相包容體諒,而且有在住的日本人學生與職員,所以生活有任何困難都可以找宿舍的人討論。

宿舍也會定期辦活動讓留學生們更了解日本文化也可以順便交新朋友唷!

(王同學入住於學校代為申請的兵庫国際交流会館)

4.留學期間,有接觸到哪些獨特的文化或事物?對學習或留日生活有哪些幫助? 

一個人在日本可能會面臨到許多寂寞的時刻,但也會遇到許多在台灣不會遇到的事和人,請注意自己的安全,並多參與活動充實在日本的生活吧!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