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妍睿_調整大小

課程中深刻感受與回憶...

【北京中央電視塔】是很棒的體驗!!能站在那麼高的地方俯瞰整個北京,很漂釀~

【前門大街】問卷調查任務看到北京人的熱情和冷漠,是個有趣的體驗。

【北京孔廟】開筆禮讓我學習到前人的孜孜不倦。

【開營儀式】讓我跟西安的同學隔閡少了很多,結束後大家也都放開自我玩在一塊。

【北京大學】認識了北大的歷史人文,是在外面都得不到的知識。

【圓明園】有了姊姊的講解,讓我學到了很多教科書外的知識。

【辯論賽】小組辯論很有趣,在台灣和內地同學的想法中看出了兩岸的差別,讓各組在之後的活動中更加熱絡。

【清華大學】清華講堂讓我對清華有更不一樣的認識,清華的學餐真的很好吃!

【鳥巢/水立方】在鳥巢公園跳冰原漂移舞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范妍睿1_調整大小

【故宮紫禁城】參觀完故宮讓我大開眼界,而不是侷限在電視劇的印象之中,對明清兩朝的歷史和盛衰更加了解

【居庸關長城】長城冬天去爬真的很累!真心不騙,可是很值得。

【滑雪體驗】滑雪從一開始一直摔倒到最後終於成功很感動吖~希望以後還有這個機會能去滑雪。

【結業儀式/小組發表】大家都很感傷阿~西安的同學大家都很善良,演講真的是很棒的經驗,雖然剛開始很緊張,但站在台上就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我這幾天的感受。

【老舍茶館】這個活動以後也不能沒有阿~真的是一個在台灣都體驗不到的!!真的很有趣阿阿阿阿 !

IMG_0051_調整大小

參加營隊後的感想及收穫...

參加過那麼多研學團,這是我參加過最謹慎最好玩的一次。

連每一天的查房都迫不及待想分享當天的心情感想,到現在回台灣了還是會想念在北京的時光。兩岸交流讓我對內地的同胞更加了解,跟課外書寫的真的很不一樣,要親身體驗過才會懂現在他們對政治的看法,絕不是一昧的看著電視了解而已。

最想對同學說的一句話...

很開心能認識到他們,每個同學都很善良很友善。

給環球行領隊老師們的一段話...

洪總經理!謝謝你就算身體不適還是一直跟前跟後的照顧我們。

Jenny!從說明會就一直喜歡的人,研學團的開心果,跟在你旁邊總是特別的歡樂吖~謝謝妳一直替我們操心。

Diane!辛苦你了,一直幫我們拍照,也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

Eason!謝謝你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們這幾天都玩得很開心。

【清華/北京大學2019冬令營0123-0130】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