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_林佳萱特色圖片

課程中深刻感受與回憶...

【清北學長來敲門】聽到清大、北大的輔導員分享她們的經歷,也可以跟他們熱絡起來真的很開心。

【圓明園/頤和園】了解到圓明園遺址跟古蹟,還有講師為我解說是很好的,畢竟自己走走看看,也不一定清楚那所代表的含義和內容。頤和園也是古代相當著名的文化遺產地方。

【開儀典禮】與大陸學生交換禮物,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去和其它小隊有互動和了解彼此。

【辯論賽】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環節,在台灣幾乎沒有辯論的體驗機會,所以導致台灣人發言的機會較少,也可能是個性較內向和不夠主動。

【鳥巢/水立方】在鳥巢跳冰原漂移舞,是個相當有趣的體驗,雖然天氣非常寒冷,不過看到大家跳的很可愛,這場面很壯觀呀!

【居庸關長城】以前總在歷史課本上看到長城的照片,但是沒走過。這次走完後,非常有感觸,雖然有些陡,不管是上坡還是下坡。但看到那美麗的景色,再辛苦也不算什麼了。

【滑雪】真的是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很喜歡的活動,體驗滑雪的也是活了10幾年才有機會接觸。

【結業儀式】晚上和小組進行閉幕典禮的演出討論之中,相當熱絡,但想到馬上就要分離的日子就很不捨…

參加營隊後的感想及收穫...

小隊輔人很好很照顧我們,即使她很累也是每天都想著我們有沒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聽了講師和輔導員介紹,更了解兩所大學各有不同的環節。

每次都是在歷史課本上才能欣賞古蹟的美,無法真實到那景點觀察,很開心這次有機會看到。

兩岸交流和大陸人熱絡,雖然剛開始大家都比較害羞不太常接觸,但經過時間的流逝,大家都嗨起來,而他們講話確實很有深度,很會引用古人所說的來做比喻。

2019冬_國子監合照

給小隊輔的一段話...

領隊心兒是一位很可愛很可愛 她真的非常辛苦,畢竟我們全部學生有接近快70位,真的不容易,這8天下來肯定面容憔悴了許多,謝謝妳的用心,讓我這8天開心。

嘉穎一開始對她真的很陌生,但後來可能是我跟我弟還是另一位朋友,我們3個總是走最後,所以才開始彼此聊天,然後她看到我的鞋白色非常想踩才開始叫我小白鞋,才慢慢接觸越來越多,也很關心我,很喜歡跟她說心事的時候

隊醫人很好,有不舒服,都很關心我們的狀況。

給環球行領隊老師們的一段話...

洪總經理感謝您的付出 讓我有機會體驗了兩岸交流的機會。

Jenny是一位非常活潑的姊姊,每次查房肯定很疲憊,但都用很開心的心情讓我們和妳分享有趣的體驗。

Diane很關心我們,我在頤和園跌倒時,肯定都目睹到了,雖然很智障,但我爬起那刻,妳的貼心,是我即使疼痛,也忍著繼續走下去的動力,謝謝妳最後借我溼紙巾。

Eason從之前就知道你,這位哥哥也是非常辛苦的呢!總是在後頭幫我們拍美美照。

謝謝所有帶隊的老師,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才能讓我們收穫滿滿。

【清華/北京大學2019冬令營0123-0130】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