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MS 201509 (胡同學)

HELLO,大家好,我是Lili。很榮幸Becky邀請我來寫我目前為止的求學經歷,但我也沒多厲害啦,所以我就把我的經驗和我在實習期間的所看所聞分享給你們囉 。

我是在2015年9月入學SHMS的。第一次看到學校真的嚇到了,超級漂亮!雖然說以前就到過瑞士,也看過網路上照片,但當你自己親眼看到還是會被震懾到,你就知道多美了。接下來就是適應學校環境,分組帶你逛校園,介紹你老師還有教室。噢!還有個最重要的雞尾酒派對,哈哈有免費酒當然棒,在這個時候,別害羞,多交朋友吧!

然後開始上課…當然剛開始會緊張,畢竟是全英文,但久了也就習慣了。上課方式真的和台灣非常不一樣,你們應該也聽說過吧?反正國外老師就是希望你多思考,踴躍回答,哈哈上課這些事等你你們來了之後自己體驗吧,真的很難闡述給你們聽。下課後的休閒生活呢…下山真的很方便,坐火車很快就到城裡了。你要逛街吃飯,有錢沒地方花都可隨時到城裡。有時和朋友晚上看看電影,或就單純坐在沙發上聊天之類的。學校還有個叫grotto的 pub,是個喝酒的好地方, 當然也是個放鬆交朋友的好地方。

到了10月底,會有個IRF(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世界各地的公司會來徵才。好的,重點來了,Becky請我寫這文章的主要原因,我不是在這找到工作的,我大概在10初就找到工作了。在這之前呢, 學校會要你填一個單子,上面你要選你想做哪類工作、在哪個國家工作,之後會有個table meeting,會有各大洲不同的像攤位的地方,所以你想去世界的哪個地方就去哪問問題。那時候,我一直想要去馬爾地夫,因為我一直想要去有海灘陽光的地方工作,但我聽一個學姊建議我不要去馬爾地夫(他個人經驗不好而已,我後來也有朋友去,他們都很開心也很喜歡那,如果你想去馬爾地夫實習我是全力支持的),然後我就想說去美國好了,我就到了美洲的攤位。但我還是不死心,所以就問了負責美洲的老師有沒有有海灘陽光的地方,他就推薦我加勒比海,然後我就上網查了這間度假村sandals resorts,很美。所以,就決定去了。老師建議我在IRF以前就把一切事物準備就緒,這樣我就可以在IRF直接給他們所有文件。於是,我準備好cover letter還有填這間度假村所需要的申請表格,老師給我聯絡email,我寄出後三小時就收到回復說明天視訊面試,三天後就收到好消息說我上了,就開始準備所有資料,然後到了IRF當天,不像其他同學還在找工作,我直接拿著準備好的資料到Sandals攤位,我的申請實習的步驟就算完成了。我的經驗呢,不要等到IRF,也不一定要找有來IRF的公司,最好先想好自己想去哪工作,並查好資料,然後詢問老師意見,其實自己就可以申請實習。記住,不要急著簽合約,先問學校確定你的實習工作ok再簽。像我這麼早找到工作心裡真的踏實很多,你們也可以試試。

終於寫到我來加勒比海實習到目前為止的心得了,我做的是餐飲,會接觸到很多客人,全部客人都是來自歐美國家。最棒的一點就是:只能說英文! 英文真的進步很快。這裡也有其他實習生,他們都來自不同國家,我們真的變成朋友,像一個家庭,這感覺真的很棒。然後在學校service課教的東西真的有用,所以要好好學!至於有沒有要適應的問題呢,不知道你們對於加勒比海有沒有了解,這裡都是黑人!哈哈我來之前是完全不知道拉,但我本來就很愛黑人,這裡同事也都人很好又好笑,只是我到現在還是分不清楚他們在開玩笑還是在吵架就是了,他們永遠都在大喊大叫大鬧大笑。我想說的是: 我們還年輕應該要這樣嘗試新事物。我從來沒想過會來加勒比海工作,之前還以為這是個只有在電影或小說會出現的地方,根本不存在,但來了以後發現,這裡真的美得像天堂。在這裡工作很開心,體會到很多不同的事物,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我希望你們也能找到你們喜歡的實習工作,過你們意想不到的人生!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