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

日本大阪TERA外語學院分享篇 2014/10

去年10月能到日本大阪TERA就讀,很感謝您的幫忙。雖然目前的工作並不會用到日文,可是一直對日語和日本文化有興趣,也一直都有在補習班學習日語,能夠休這個長假到日本唸書,感恩之餘,也覺得收穫豐富。

TERA商業日語是實實在在的小班制,(同期9人還會分成二班,甚至聽還在打工的學姐說,就算4人也會分班),因為是商業日語課程,很多日本職場上的禮儀和對話都需要練習,小班制可以讓這些練習更加確實,老師也可以針對每個同學的問題點加以指導,這對日語學習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TERA還針對企業文化和日本經濟,安排相對應的課程,因為日本文化和台灣文化大不相同,藉由老師的講解,探索日本企業文化的一些潛規則,也學習到如何解讀日本經濟新聞。

TERA也提供選修課程,例如就活對策,我雖然沒有選這門課程,但聽同學的心得,對於想在日系企業就職的人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而我選修的是企業文化理解,一學期會去大約 4~5家企業見學,對於日系品牌的經營方式或手段都能更深入去瞭解。

其實我一開始是因為工作倦怠想放自己大假,雖然知道是商業日語的課程,但是是抱著放假的心態去上課,沒想到剛開學那半個月,緊繃到不行!

因為老實說,TERA的作業和報告真的非常多,每天幾乎都在寫作業和預習下一堂課程內容中度過~

但照著課程進度一直前進,卻覺得倒吃甘蔗,每天都很期待學到更多東西,老師們不只在課堂上,如果在日本生活時遇到問題,也非常願意提供協助,同期的同學和老師,彼此的感情都非常好,結業之後仍然會互相聯絡,真心感到不虛此行,以後若還想進修,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選擇TERA ,也期許自己可以不間斷學習日語,甚至若有轉職機會也願意嘗試。

也要感謝 LEOPALACE21,真的很滿意那三個月在日本的住宿環境,也要謝謝環球行和EMI,在申請學校時給我很多幫忙。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