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學

1.就讀的學校有哪些部分讓你印象深刻?會不會將這間學校推薦給你的親友?

老師都很親切有耐心,可以感受到老師上課的用心,會製作道具或是加入一些生活情境幫助大家記憶,對於初學者很好理解。會推薦這間學校。

2.學校的住宿生活環境如何? ex. 交通便利性、周圍環境、生活機能

住的是Share house,除了自己之外同一戶裡面還有另外兩個姊姊,大家共同把公共區域的整潔維持的很好,住起來滿舒適的 步行到學校大約15分鐘,周邊15分鐘內有大約4間便利商店跟一間超市,要買東西滿方便的,不過北海道的外食不像台灣那麼方便,我大多是買超市的便當或是自己煮

照片2

3.剛到學校的學習情況?ex. 學習環境、交友狀況、老師的教學品質

班上有20個人,來自大約15個不同國家,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人很有趣。上課有滿多會話練習的,大家互相練習可以進步的更快,不是只是呆呆的學課本的東西而已。班上有三個台灣人,有些人會希望同樣國籍的人越少越好,但是我覺得有時候課程上比較不懂時問問其他台灣人也滿好的,畢竟有時候還是用自己語言詢問會比較好理解

4.有沒有接觸到哪些獨特的文化或事物?這些對你在那裡的學習過程有什麼幫助?

學校會安排或是推薦許多不同的活動。這一個月內我參加了許多不同的活動:垃圾分類教學、警察講話、圓山動物園的新生歡迎會、看音樂劇、打工機會介紹、語言交換俱樂部...,有些是日本獨有的文化,滿有趣的。一邊學習語言、一邊學習在地文化。 對學習也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課堂上學語言時會想要在生活中實際應用看看,而在接觸不同文化時會希望能夠懂更多日文,希望能更理解對方在說什麼。

→ 學校資訊

陳同學_1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