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留學專頁

親愛的家長:

若您希望孩子在未完成高中學業就出國留學,茲提意見參考如下:

◎ 欲讀澳洲、紐西蘭就讀中學該如何銜接?

澳洲、紐西蘭中學銜接時間非常有利於台灣學生—因為台灣教育是9月為學年度的開始,而紐澳是每年一月為期學年度的開始,因此台灣學生有半年時間可先至國外讀中學預備班的英文,等英文有一定程度後即可順利接入當地的正式中學課程。

◎ 欲赴英國、加拿大、美國就讀中學如何銜接?

英國、加拿大、美國的學年度開始時間與我國學制相同,因此除非英文能力本來就不錯,否則在進入正式中學課程前,皆須有一段的語言訓練,孩子才不會有強烈的挫折感,至於語言需讀多久就要視孩子的英文程度而定。

◎欲赴日本就讀中學如何接續日本學程?

日本中學年度的開始是在四月,在入學之前先做語言的訓練規劃,並經過筆試與面試,始能取得入學許可。以台灣學程接續日本教育而言,本中心輔導方式有兩種:1. 先在事前為學生規劃的日本語學校就讀9個月,然後在當地報考。2.透過本中心舉辦的入學考,直接在台申請。入學後經過5~12個月的日語學習,再正式編入當地學生班級學習。

如果學生在台灣已有11年的學歷,欲轉往日本完成高中學歷並升大學,已有N3程度者同樣可在台申請並經過考試取得入學許可,入學後經過一年的集中日語學習與升學輔導,畢業後可取得日本高中學歷並報考當地大學。目標若為就讀英語授課的日本大學或轉往英語系國家升學,無須日文基礎就可透過面試在台申請日本國際學校的入學許可。

◎ 赴海外讀中學何時出去較恰當?

一般外國學制中學階段,11及12年級是一個完整的學程,在入高二時必須做好選科的分流,而且通常以這兩年的成績來作為日後申請大學之依據,因此赴國外求學最好能在高一未結束前就前往就讀,這樣整個學程的接續會較為順利。

◎ 我應該為孩子選公立的或私立的學校?

每個國家的教育制度不同,有些國家的公立中學並不招收國際生,有些國家有開放一些指定公立學校,並保留固定百分比國際生名額供海外學生申請。一般來說私立學校招生國際學生名額較多,費用也較高;至於該選公立或私立,應取決於所選國家及所希望學程的期望而定。

◎ 有關男子出國留學兵役問題:

男子赴海外求學,雖兵役限制有放寬解釋,但基於學程規劃與順利,仍須於滿18歲當年年底出境,而於滿19歲當年若不能順利取得國外當地國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高中以上正式學歷學校 ,仍可在海外繼續讀語言及銜接課程,直到取得入學許可再入境,即可順利再出境,唯每次入境不得停留超過三個月。2014年八月兵役法限制放寬19歲當年(含以上)若能順利取得國外當地國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高中以上正式學歷學校(含語言課程)之入學許可,即可出境(唯仍受限於就學學程年齡之規範)。(參考兵役法規) 若您希望孩子在完成高中學業後才出國留學,茲提意見參考如下:

在高三時,就應提出申請這樣才能及早規劃,若已經確定高中畢業後可能出國留學,則可以在高一及高二寒暑假期間安排先出去短期遊學,利用零散時間聚集起來,不但可以累進英文實力也能及早了解國內外環境的差異,為日後出國長期留學先做好心理準備。但這樣的短期遊學一定要作有計劃的安排,不是隨便參加遊學團可以達到功效的。國外的學士修業年限有三年制及四年制,視所前往之國家而定。

若打算讓孩子在完成大學學業後出國進修,茲提參考意見如下:

在大四當年就要先提出申請,同時在台灣受教育期間,可利用寒暑假出國進修短期英文,同時在大學期間收集一些學校資料,及準備英文相關要求考試, 國外碩士修業為一年或二年,視所前往之國家而定。

不能不用心思考的問題.....

為自己或孩子辦理出國進修,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選擇,必須從各個層面來綜合思考,例如家長的經濟預算、家長的期望、孩子的性向,孩子的能力,孩子的意願、孩子的心態、未來生涯的走向,這些都須逐一的檢視再加以取捨,然後由有經驗的顧問協同規劃,才有辦法達到既定的目標,同時在我的經驗中,也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送出國去讀書的。那麼如何由專業來協助評估就益形重要了,以免花了大筆鈔票,卻不能得到預期的經濟效益。

真心的希望能協助您....

我從事留學及文教工作達二十多年,已成功的協助很多的學生赴世界各地留學,除了擅於輔導學生及家長做出最適當的教育選擇規劃外,也有鑒於坊間資訊充斥常讓家長無所適從,不知如何選擇?因此我個人毛遂自薦,希望有機會將自己的專業與寶貴經驗,與有需要的家長分享,同時環球行的專業顧問群,也會提供最好的完善申請服務,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

環球行總經理

洪世英(Sharon Hung)

West Moreton Anglican College Macleans College Burnside High School OISCA 2018
澳洲中學 West Moreton Anglican College  紐西蘭學中學 Macleans College 紐西蘭中學 Burnside High School 日本高中 OISCA高校
明德義塾高校簡章_01 Rangitoto College Campbell River School Kardin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日本高中 明德義塾高等學校 紐西蘭中學 Rangitoto College 加拿大高中(公立中小學) Campbell River School 澳洲中學 Kardin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想要進一步了解課程,請填妥下方訊息,顧問會主動連絡您!】

中文姓名:

出生(西元年): 日 性別:

行動電話: E-Mail:

最高學歷: 學校名稱: 就讀科系:

學程狀況: 在學中 已畢業 肄業  

請問您是透過何種訊息管道得知本中心?

YAHOO GOOGLE LINE 其它網站  EDM(電子郵件) 簡訊  FB  IG

參加留學展覽-留學展名稱 學校公佈欄-學校名稱

親友介紹 舊生介紹 其它

備註:(請詳細填寫欲諮詢及索取資料內容)


環球行留學國際文教機構


本中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0:00am - 12:30pm & 13:30pm - 18:00pm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期休息

本中心留學諮詢採預約制,請事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