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留學首頁


留學資訊


紐西蘭留學簡介
紐西蘭是一個發達的英語國家,它以友好的人民、宜人的氣候、自然秀美的景色而聞名。它屬於英國教育體系,其學業文憑在國際上得到廣泛認可,而且學費較具競爭力。學業可選擇中學、大學、理工學院和英語學校。有許多學生選修英語課程是為了進大學學習,進而獲得更高的學位或證書。
學生只有在紐西蘭政府註冊的院校學習,才能獲得簽證。在中學就讀,英語水平不是主要問題,大多數中學都能為新學生提供額外的英語輔導,但是要進大學或理工學院學習,學生需要符合學校的英語和學歷的要求。英語要求一般是IELTS或者TOEFL成績,這取決於所選擇的專業課程。在紐西蘭,學生可參加英語輔導課以達到所要求的英語水平。

紐西蘭語言課程
公立的教育機構(如大學及技術學院)以及私立英語學校都提供英語進修(或加強)課程。課程為期從12週以下的短期班到一年的長期班不等。 英語學校都採用最新的教學法,包括語言視聽教學及會話課。開課時間彈性,全年均招收學生。 以十二週英語密集課程為例,學費約為紐幣 $3,500~$4,800不等。

紐西蘭中學
紐西蘭中學涵蓋九至十三年級(13-17歲),大多數學校都採用英語授課,中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後可獲得四種全國承認的階段性證書,此學歷也被世界各國所承認。紐西蘭對學校教育品質的保證,由三個機構嚴格把關,分別為教育審查辦公室(ERO)、紐西蘭學歷評審局(NZQA)及紐西蘭教師協會。分別監督學校教育品質,教師資格,全國會考等等,對學生的學習品質來說無非是一大保證。

紐西蘭技術學院
紐西蘭有23所技術學院 (Polytechnics or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均為公立學校,共有50多個校區,為25萬名以上學生提供技術性、職業性、及專業性的教育。 每所技術學院的大小不一,座落點亦分佈於各大、小城市。近幾年來,許多技術學院各自發展出符合當地社區需求的課程 (Community Interest Courses),以因應當地產業或文化傳承所需要的人才。

課程範圍廣泛,除了上述「符合社區實際需求的課程」之外,另有證書 (Certificate)、文憑 (Diploma)、學位 (Degree)、碩士學位 (Postgraduate Degree) 等課程。其中更不乏與大學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在技術學院就讀第一、二年的大學課程,而後轉入大學,繼續未完成的課程,並於畢業時取得大學所授予的學位。

大部份技術學院也提供英語課程給國際學生。研習時間各有不同,課程包括:普通英語課程、考試預備班(如托福、IELTS等)、學術深造班、假期英語研習班、商業及職場英語班等。 技術學院在培訓國際學生上已有超過20年的經驗,在150多種學術領域中,提供學生多元化並符合時代潮流的訓練課程。國際留學生辦理註冊入學手續極為簡便,費用合理且可申請完善的福利及膳宿等協助。

每所技術學院各有其入學條件,視所提供之課程而定。一般說來,16歲完成紐西蘭高中Year12後,便可進入技術學院。但是,對授與學位的課程而言,則必需具有大學同等入學資格,或者在技術學院通過先修班或有相關之工作經驗後才可申請。 對台灣的學生而言,必須在台灣高中、高職畢業後才可申請。 依照每種課程而有所不同。修課時間由幾星期的短期課程到三年整的長期課程不等。基本上,所有課程皆需通過紐西蘭資格審議局 (The 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 Authority, NZQA) 的核准,在世界各地也受到認可,而在紐西蘭當地,技術學院的畢業生更受到雇主們一致的推崇與喜好。

紐西蘭大學
紐西蘭有八所國立大學,提供大學及研究所課程,科別繁多。除此還有私立大專院校提供授予證書及學位文憑之課程。大學課程的修業年限一般為三至四年。 雖然就紐西蘭的建國史而言仍相當年輕,然而八所國立大學中已有五所享有百年歷史。有全世界緯度最南端的大學,全世界排名第五的醫學院,全世界排名第三的MBA課程及全世界排名第七的皮膚、心臟、檢驗專科。這八所大學在全世界皆被認可,台灣的教育部亦認同它的學位。
這八所國立大學及其位置概略如下: 奧克蘭(Auckland)大學在奧克蘭市有二個校區,梅西(Massey)大學則於北帕默斯頓、奧克蘭及威靈頓各有一個校區,以招收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 位於南島的基督城以擁有兩所大學為自豪, 坎特布里(Canterbury)大學有機械工程、森林及美術科系。 林肯(Lincoln)大學以天然資源為主的學科最為著名,其中包括植物與土壤科學、公園、休閒與旅遊、園林設計、農業、資源管理與土木工程,而林肯(Lincoln)大學有既定政策收16%的國際留學生,而學生來自世界各地48個國家。位於威靈頓的維多利亞(Victora)大學有建築、公共行政及社會工作學科,而位於北帕馬士頓(Palmerston North)的梅西(Massey)大學之特色是農業課程、食品科技及獸醫學。梅西(Massey)大學在奧克蘭北部的Northshore設有分部,它是紐西蘭領先設有函授課程的大學。座落於漢美頓(Hamilton)的懷卡托(Waikato)大學,提供專業師範學位及以管理學為專長著稱,它有紐西蘭最新的法學院,婦女問題研究更是第一把交椅,大學以毛利學為專長,它與世界上研究本土學的學校皆有聯繫。懷卡托(Waikato)大學是紐西蘭擁有最多國際學生的大學之一,並且專注為不會講英文之學生特別設計漸進課程的語言學院為自誇。奧克蘭(Auckland)大學、維多利亞(Victoria)大學、坎特伯里(Canterbury)大學及奧塔哥(Otago)大學皆提供法律系及音樂系學位之課程。

 

紐西蘭學制


紐西蘭與台灣教育體制對照表
台灣
年齡
紐西蘭
  
博士
研究所
25
Post Doctorate
PhD
Master
Postgraduate Diploma
Graduate Diploma
博士後研究課程
博士
碩士
碩士文憑
學士後文憑
24
碩士
23
22
-





21
20
University
大學
(3年以上)
技術學院
教育學院

二專
19
18
高三
17
Year 13
中學(Secondary)
高二
16
Year 12
高一
15
Year 11
-
國三
14
Year 10
國二
13
Year 9
國一
12
Year 8
高小(Intermediate)
六年級
11
Year 7
五年級
10
Year 6
小學(Primary)
四年級
9
Year 5
三年級
8
Year 4
二年級
7
Year 3
一年級
6
Year 2
幼稚園
5
Year 1

環球行留學國際文教機構


本中心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0:00am - 12:30pm & 13:30pm - 18:00pm /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期休息

本中心留學諮詢採預約制,請事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