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分享_AVA HO

年過半百的遊學心得

懷著忐忑的心情踏上了遊學之路! 如同夢遊一般,自己都不太相信:果真要走這一趟了!

我問自己:如果 也有能力讓自己如同兩個孩子般,一樣出國念書,我會去嗎? 年輕時的遺憾,在過了半百的現在,有閒有體力又負擔的起時, 我要圓滿它嗎? 我有力量抵抗人云亦云的生活嗎?

而~~~ 問的再多、想的再多,不過都是空吧!起而行,比較實在啦! 於是我到了英國, 開始了半年語言學校求學的日子!踏上圓夢的路了! 也發現了:原來潛在生命裡的那份能量,實在太驚人了!

初入英國,人生地不熟,是有害怕啦!但 這半世紀的生命過程也不是白過的,有起碼的知識與勇氣,且 兩個孩子高中就出國門念書了;孩子行,當老媽的我,也一定行啦!

想來,當初與 Sharon 的長談,真是對極了; 安排先來伯恩茅斯的語言學校;念上一季的英文, 好好地適應一下英國的環境與人文;對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老人家我, 真是再好不過了。 趁此機會,向 Sharon 再道個:謝啦!

這個學習環境的人多是來念書的,老師的要求也很道地;對於 初學者的基本功很有助益;生活環境也很單純, 又不失自己對英國風的響往,很好!

下半場,我到了大大的倫敦,走入了夢想中的城市; 來英國前,我並未特別做過任何功課,舊址是眾所周知的那些,但 在波恩茅斯的日子裡,自然而然的,就知道該 如何走接下來的路、過接下來的生活了!

不得不再感謝 Sharon 幫我作的安排 (Sharon, Thank you very much): 白天上英文課、下午上畫圖課;上的我真是開心呀!

我沒有升學的困擾,也不存在前途的茫然; 我盡情的享受著~在異鄉求學的經驗, 更在這藝術之都~努力地綻放自以為是的創意;

這是種很奇妙的感受; 星期一到五,白天到晚上:都處在一個充滿鼓勵學習的環境, 每個來這兒的人,都是一樣在學習,大家都一樣,都在努力! 六、日我出門探險,找尋靈感:走到那兒,都是驚呀,都值得駐足;

該怎麼說呢? 已經不能再將這趟生命旅程歸類在一個 過了半百女子簡簡單單的圓夢之旅了, 還有很多的精采,還有很多豐盈的存在, 只有自己走過一次,才能明白的!

走吧!不管是還有一絲絲的猶豫,或著,才剛起心動念, 只有跨出去,才會知道還有暇會在前面啦!

~ 何鳳儀 AVA HO ~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