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fu

紐西蘭中學傅同學分享 2015

2012年的10月19號,我依然記得那天,那是我第一天抵達紐西蘭;第一次獨自一人出國;第一次坐14個小時的飛機;第一次見到我的寄宿家庭(homestay)。第一次見到homestay時我非常開心,轟爸轟媽非常友善,他們要我: Feel yourself at home(把這兒當成自己的家),晚飯後我拿出準備好的見面禮送給他們,討論著明天的活動。現在回想起來,這段回憶真是有趣!

在紐西蘭的兩年中,我嘗試了很多的活動也交了很多的朋友,學校的課程充實卻不給學生壓力,我們平時三點放學。在學校以外的時間我會拿來充實自己,像是跟homestay活動,融入當地社會;跟同學外出運動;上教堂等等。講到融入當地環境,我要感謝我的homestay,他們常帶我參加各種活動,使我更加進入當地社會,否則對於當時的我,英語不流利,人生地不熟的,可能會是一段困難的時光。能認識這麼好的homestay是我在紐西蘭最大的收穫。

在我留學的第一年底回台灣過暑假,順便報名雅思考試,居然拿到七分!這對於以前不敢開口說英語的我而言無非是一大進步,僅一年的時間,我的英文就進步神速,留學真是一筆值得的投資,身為學長,我真希望有機會的你們也能體驗如此生活,既快樂又能學到許多!還有同學,你們剛入學時學校會要求選課,這時會有兩種教育體制提供你們選擇,分別是Cambridge和NCEA,兩種體制所教的學科大致相同,譬如,它們都有:數學、會計、企業管理、美術等課程,唯一的不同是,將來大學申請時,Cambridge的成績較被多數英語系國家所承認;而NCEA成績雖然現在也逐漸被其他英語系國家認可了,但在紐澳地區還是比較盛行些。我個人選擇Cambridge,讀來感覺收穫挺多,雖然它是比NCEA的課程難了點,但相信我,它絕不會比台灣所學的東西難,我個人推薦Cambridge課程!

提到朋友,就一定要說說我的印尼室友阿里囉,真是幸運能有他的陪伴啊,我們倆非常投緣,因此一拍即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教堂的日子了: 那時的我們真能用精力充沛來形容,星期天都會起得特別早,然後走上一小時的路到離家五公里遠的教堂,在路上我們常邊聽歌邊聊天,聊家鄉的人事物啊、學校的事情等等;對了,紐西蘭的馬路上沒什麼車子,我們也會帶著籃球,在路上運球。教堂的禮拜時間挺有趣的,我還記得好多首敬拜歌曲,現在聽到那些聖歌都還會回想起阿里呢!

在紐西蘭的兩年過的挺快,13年級的最後一學期,我順利地從Macleans畢業。在紐西蘭的兩年生活裡,我融入了當地社會,不只英語提升,個性也變得獨立,這些可能都是在台灣無法獲得的。其實離開紐西蘭我是相當不捨的,因為那裡的一切,都已經內化在我心底,有時仍會想起Macleans的時光。

現在的我在布里斯本QUT上大學,主修會計。換了一個新的環境,但有之前紐西蘭的留學生活,各方面還算適應,大家若有空來澳洲,一定記得找我! 最後,我想說的是,感謝環球行國際留學機構,讓我有這個機會提早認識並接觸國外的一切;感謝父母,因為他們,我得以體驗這理想的生活。

國家

學程

科系

區域